有一個交友廣泛、支援眾多的媽媽

或許 是件很正面的事情~

不管是在哪一層面 

都找不到負面的後果

但是在這耀眼光環底下卻有別人不知的悲慘人生

我 ── 就深深的體會其中的"韻味"

這整件事情

要從國中時期的我開始講起




剛剛生上國中

基於現在最夯的一句話"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我偉大的母親

就讓我開始補習

重點不是補習

是誰幫我補

剛剛好我那交友廣泛、支援眾多的媽媽

有個當國中英文老師的要好朋友

因此 我就沒有餘地的被送去補習

"補習"檯面上 是"補習"

但是實質上的另一層意義

其實是"就近看管"

反正可以補習 又不用花錢

當時天真的我

就開開心心的去上課

一開始我還沒頭沒腦的

跟同學打成一片

上課聊聊天 傳傳紙條

沒想到 過了一星期 

補完習回到家

就發現

我媽的臉

不是很"和藹"的表情

正冷酷的坐在沙發上   ((其實我這輩子從來沒看過他的臉在單獨面對我的時候是"和藹"的

瞪著我

我還沒那麼皓呆

空氣中一股尖銳之氣

無聲無息的瀰漫了諾大的客廳

我只有一個意念

"大事不妙"

從小 媽媽對我本來就不是愛的教育

所以我有很深的感悟

只要有事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完全不可能逃過一劫

"逃過一劫" 是 "家法" 中

不存在的辭彙

為了早死早投胎

我簡直是等死的心態

直接放了書包

就去母老虎對面的沙發坐下

還沒坐定 那 "響如龍鍾" "壯如泰山"的

"滅魂之聲"便如雷灌頂的轟炸下來

母: 據說 你在補習班過的很消遙?!

我: 還好ㄚ 跟同學相處的不錯 

母: 聽老師說 你的行為很高調

我: 蛤?!

母: 不要給我 "蛤"!! 你以為裝傻就沒事了嗎?!

我: 我...沒有很高調阿?!

母: 你下次在被老師告狀試試看!!

我: 喔...((他根本沒有給我辯駁的機會

母: 不要給我 "喔"!!!要說"是" 或 "知道了"

我: 知道了...

經過這件事情

我深深的體認到

"補習" 與 "就近看管"的意義和關聯性

於是 我變的做甚麼事都非常小心

心裏的我也對別人網上了層層的保護網

從國中 到現在高中

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補習

都是在看管的情境之下度過

而生活在這在有著許許多多監視器

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的世界裡

我一步一步 舉步維艱

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

把天蠍座的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也練就出 別人不知道的

心裡面那個 我

雖然現在 對於逃避監視已是駕輕就熟

但是對於這種躲躲藏藏

無法自在生活的日子

實在是感到很痛苦

直到今天

我還是在那種耀眼光環底下

過著的悲慘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