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言 


今天會這麼樣的無言,要從一個月前講起…

我是一個活潑好動再平凡不過的高一男生,平常最喜歡再家上上網,在噗浪與FB上面聊天抒發壓力,出門打打球,談過幾次戀愛,也知道甚麼叫愛情,平常人該有的經歷一樣也不少;就在今天,我熟悉的一切都變了,一顆紅燈,把我從正常的世界帶離,無言的夢靨也攏罩著我。

逼逼逼!電腦旁的數據機發出擾人的噪音,面板上亮著刺眼的紅燈,像是惡魔光束般的刺入我的心坎,正在查資料的網頁接著停格,甚麼?網路故障了,我瞬間無言了,呆坐在那裡久久無法回神,隨著時間的流逝,眼神慢慢的恢復聚焦,第一個掃視的就是數據機,咦?正常了!我欣喜若狂的按著連線的捷徑圖示,竟然連不上,紅燈仍然亮著,這台可怕的黑色怪物閃爍著紅色大眼,像是在玩弄我一般,時好時壞,這對我來說是何等的折磨,看著黑怪獸的身上有一條緊急救命電話號碼,我抱著一絲希望進線客服人員,經過半小時的描述以及說明,結論是無法及時救援,要另外約時間到府查看,好吧,我想就忍耐一下約星期六的上午好了,真不知道這一個禮拜是怎麼過的終於等到了維修的那天,中午十二點的報時語音從牆上的時鐘傳來,無言的感覺再次向我襲來,不是說好上午嗎?但因為接著一直都十分的繁忙就沒有去理會,隔日早上我在戶外採購日用品,維修人員打電話來說要替我修網路,由於在郊區的量販店,我無法趕回去,有根本不是約在今日,所以就沒辦法趕回去,就這樣,那近乎行屍的兩個星期,我真的是一點記憶都沒有,只知道每天被可怕的數據機玩弄,每天都是無言的結局,因著要做生捱報告,不得不用到電腦網路,我才驚覺,對了!再打一次救命電話,終於又約到了週末的時間,他這次也如期到來,但是慘了,要修好我的瞬間斷線問題要把線路整組換掉,我們商討了很久終於敲定星期一我媽請假兩小時來顧,那我也就安心等待著返回正常的世界。

終於星期一到來,一早我就起床整理書包準備上學,出門前還不忘叮嚀「今天有人要來修網路喔」才開心的出門,一出門用力的吸了口氣,正常世界的味道,離我不遠了,經過一整天認真的學習,一放學就迫不及待的踩著鐵馬一路急駛回家,打開房門,無言瀰漫了我的房間、身體、背後、心底、腦海,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的數據機呢?手機打開立刻熱線我媽:「媽,我的網路呢?」電話那頭傳來我不想聽到的回應:「噢,在客廳阿,以後你要在客廳才能用電腦了」,當初說好的明明就不是這樣,手機從我的手掌滑落,摔到了地板,電池、背蓋噴散開來,咻!正常的世界瞬間逃的無影無蹤,這次的無言,有別於之前,這次的無言椎心、刺骨,雖然我不知道死亡是甚麼感覺,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相差無幾;平時家母家教甚嚴,書包房間無一處不是他的管轄,由於他對電腦有無比的恐懼,所以我在電腦上的網路空間才保有一絲絲的神祕與安全,如今要把電腦移到客廳,我的獨立空間除了被完全的抹殺,連一個發洩的管道也隨著他的決定煙消雲散,想到明天要交電腦報告,我就一股腦的倒栽在床上。

不知道過了多久,這次的呆滯比上次更深入更無措,連晚餐都沒心情吃,坐在床上思索著要怎麼辦,我難道就要這樣,把所有地隱私,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想著想著忽然想到了生父那裡有無線網卡,就算只是用一個晚上,我也快樂的彷彿天主降臨,我先去洗澡,搓洗著好像不是自己所擁有的肌膚,一切是這麼樣的不真實,每個動作都隱含著無盡的無言,整裝完畢踩上今天下午仍是興高采烈的鐵馬,現在卻每一步都艱困難熬,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馬路,是這麼樣的長,時間是這麼樣的久,雖然路上有車、有人,但是那種疏離感,好像每件事物都跟我隔了一層灰灰的玻璃,想著今天過後會是甚麼樣的日子,我感覺到我每一吋肌膚都在顫抖,是害怕無法回到正常世界才會這樣顫抖的吧,如此這般的無言,佔據了整個我,像吞噬著我的所有。

拿到了無線網卡,安全的回到家,顫抖的雙手急迫的把無線網卡插入USB插槽,隨著電腦的讀取,現實的的感覺慢慢回溫,原來彩色的世界重新回到我的身邊,這是多麼的美好,一切的一切都懷著感激,連外面的月亮都格外皎潔,心思逐漸平穩,把所有的作業完成,靜下心來仔細的想想,其實在我還沒接觸到網路時,世界還不就是這樣,雖然沒了網路,但是換個角度想,這樣我可以更專心的讀書,把更多時間投入在學習上,相信這樣成績一定會扶搖直上,而網路的問題一定還是可以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