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故事

十五年前,在某地的馬偕醫院裡,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嬰出生了,產房裡偌大的哭聲震耳欲聾,身穿白衣的天使們,正欣喜若狂的捧著那可愛的生命,這普天同慶的時刻,我出生了,這不平凡的一天,好似註定著我這傳奇的一生。

歲月如梭,那白白胖胖小男嬰,隨著時光的推移,從牙牙學語的嬰兒,蛻變成伶牙俐齒的小學生,沒想到媽媽的一個決定,大大的影響我往後的方向。那是在開學後的第一次比賽,老師發了問卷要我們跟爸媽討論,懵懵懂懂的我怎麼會看的懂上面寫甚麼!拿到一張問卷,還是免不了有些興奮,一放學,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回家,經過十字路口時,還差點毀了自己的一生,幸好那車子停的快!令我到家時還心有餘悸,但是一見到家人就小心翼翼的抽出那張問卷,像捧著傳家寶似的,在家裡做巡迴特展,待自己口乾舌燥,才依依不捨的請媽媽翻譯那張看不懂的問卷,媽媽讀了讀,我還是不瞭解,直問媽媽甚麼是朗讀?媽媽興奮的像我解釋「朗讀」就是看著一篇文章,將作者的文字加上自己的情感,再讀出來,那就是朗讀,總而言之,就是念別人的作文啦,並且一直鼓勵我參加,還不停的利誘我,我在利慾薰心之下,就被一桶巧克力糖給收買了。為了得到我的獎勵,我是每天認真的唸著「注音版國語日報」,希望比賽時能獲得佳績,在勤奮的努力下,我自認為表現是越來越好,離比賽時間也越來越近,當然,我也是越來越賣力;一個月馬上就過了,明天就要比賽,這一晚,實在是很難入眠,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只好使出密技!看數學課本,果然!看沒多就進入夢鄉。(也許是這個壞習慣,而導致後來數學總是令我頭痛)

天一亮還不到六點,我就醒了,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完全沒有賴床的跡象,換好衣服站在床邊,又練習了起來,媽媽也被我吵醒,揉著雙眼,自顧自的幫我準備早餐,我這才想到餓了,用完早餐剛好七點,我慢慢的走到學校,等待著比賽來臨,一敲鐘我就到視聽教室準備就位,我是一號,我上臺一下子就唸完了,下了台才開始緊張,祈禱著不知不覺的竟睡著了,一直到下個鐘聲響,我才醒來,接著就要等到下午,才會揭曉了,我一整天在課堂上,都不安分的動來動去,期待著下午放學,皇天不負苦心人,時間也為了我,加快了腳步,我期待的放學鐘,終於蹦的綻放在我的耳裡,我的書包早早就收好了,飛也似的衝到教務處,果然!看板上有一張白紙,我墊腳尖一看,第一名後面,我的名子清清楚楚的印在上頭,我驚訝的久久不能自己,下巴還差點脫臼,我趕快回神,記取第一次的教訓,我謹慎的走回家,故作失望的走進家門,媽媽狐疑的看著我,我望著她的臉,噗嗤!笑了出來,演不下去了,我歡天喜地的告訴他我得第一名,也不忘要他趕快送我巧克力,她非常高興的拿出事先藏好的巧克力送給我,我覺得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過了三個月,媽媽忽然興沖沖的告訴我,要讓我補「朗讀」,我一聽差點沒有昏倒,朗讀也能補?不過感覺蠻好玩的,我就輕鬆的答應了,媽媽帶我去老師家上課,第一次去真的好有趣喔,老師會跟我討論朗讀的技巧和方式,我在那裡的日子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認識了許多戰友,更認識了兩位莫逆之交,因為同校,每天都會見面,所以感情更是好到不能再好,我每年都參加比賽!也每年都得第一,我漸漸的感到無趣了,沒有挑戰性,當我升上四年級,除了校內比賽以外,還可以晉級到市級,想當然爾,我又是第一名,但是老師卻選擇了五年級的第一名去比市賽,我這個四年級的小蘿蔔頭是無緣參賽,我覺得好不公平,我明明唸的比他還好,為甚麼不讓我去比賽,都已經學了四年,難道老師還覺得我不夠好?我心裡很不平衡,白面一怒為紅顏!不經思索的直找老師理論,但是缺乏思考的行為,馬上就遭到老師的駁斥,雖然老師不看好我,但我為了博得老師的信心,每天加倍努力的練習。

終於升上了五年級,我也如願以償的取得市賽的門票,因為去年的認真努力,所以輕而易舉的就贏得縣級比賽的門票,最後一路披荊斬棘,終於要去比全國比賽了,離比賽還有四個月,原本以為老師會大大的讚賞我,但是他卻一天比一天嚴格,好像做甚麼都不對,當我感到很無力時,那些戰友挺身鼓勵我,讓我重新獲得前進的動力。這四個月的訓練中,有歡笑、有幸福、有努力,也有戰友間的互相扶持、鼓勵,我發現我的好朋友們,因為這次的比賽,而更加的親近了!之前忙於比賽,根本沒時間找那些好朋友相聚,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更覺得朋友的重要,我決定要更努力練習,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四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眼看就要比賽,明天就要搭車去高雄,媽媽、老師都會跟我去,但是我對自己還是沒有信心,老師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他安慰我說:「之前會責罵你,都是為了要讓你進步,也消消你的銳氣,那只是逼你更好的激將法,其實你一直都唸的非常好」,聽到這段話,我的信心大增,那些擔心通通煙消雲散了。噹!噹!噹!17號請上台,換我了,我徐徐的走上台說:「各位評審老師、參賽員,大家好!我今天要朗讀……我的朗讀到此結束,謝謝。」,噢!一下臺,我鬆了一大口氣,整個心都鬆懈了,整個就跑到大街上逛,一直到晚回飯店,做在床上打盹,突然!蹦蹦蹦!門大響,差點沒把我嚇死,開了門帶隊老師站在外面,臉上遮不住的喜悅,他說我得了「全國第二名」哇!我被嚇的魂不附體,久久說不出話來,想起第一次比賽時的那份成就感,與現在的成就,還是覺得都相當的可貴,我真的要感謝當初責罵我的老師,和栽培我的媽媽,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真是謝謝。

雖然國中之後還有繼續比賽,但是成績都不甚理想,現在高中了,有許多許多不一樣的事情等著我去嘗試、體會,第一次段考已經結束了,成績卻跟我的理想有很大的差異,再這個階段的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做好學生的本分,顧好自己的學業,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開創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